Saturday, 3 June 2006

Upgrade to Ubuntu 6.06 LTS

Ubuntu 6.06 LTS准时发布,今天周末,刚好升级。

在Ubuntu 5.10中,直接到System-Administration,运行Update Manager。同步之后,会出现有新版本的提示,点击升级就行了。整个升级过程,下载了800多兆的数据。除了问了两次是否覆盖现有配置文件之外,一切自动。重新启动之后,就进入了崭新的Ubuntu 6.06 LTS。

Ubuntu 6.06 LTS的第一印象,GUI界面非常漂亮,可以用“豪华”来形容,并不过份。简单的几个操作之后,感觉得到整体速度变快了。我的Laptop上的显卡是ATI X600,驱动没有问题,glxgears的FPS成绩超过了2700。我已不想再去安装ATI offical driver了。现在已是深夜了,Laptop上的风扇除了跑glxgears的时候在转而外,一直很安静。

目前遇到的小问题是SCIM。在Ubuntu 5.10上,我是用scim -d的方式实现英文环境下的中文输入。在Ubuntu 6.06 LTS中,这个方法不行了,不仅汉字输不了,而且在Logout之后,还会导致gdm出问题。有一种方法,是在System-Administration的Language Support上,选择中文。试过以后,整个环境全都变成了中文,这不是我想要得。最终的解决方法是,用im-switch。

im-switch -z zh_CN -s scim

尽管im-switch已经安装好了,但要运行,还要安装libapt-pkg-perl和scim-qtimm。

好了,现在可以尽情享受我的Ubuntu 6.06 LTS了。

1 Comments:

At 18 August, 2006 12:55, Anonymous James Zhang said...

空了试试,呵呵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